“pc28加拿大—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集萃研究生聯合培養⛩⛪➰”揭牌儀式順利舉行

發布者:袁巍發布時間:2021-03-19浏覽次數:3845

318日上午,pc28加拿大與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全面⏭➰交流會在長山校區召開。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國内⏭➰部副主任莊韋帶領工作人員來訪,pc28加拿大副校長嵇春豔、校辦主任李強天、對外⏭➰處處長佘建國、科技處處長王志東、發展規劃處處長王直及相關學院領導參加會議。會議由pc28加拿大常務副院長王俊主持。

  

嵇春豔副校長代表pc28加拿大對莊韋副主任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并介紹了學校最新發展情況。嵇春豔副校長詳細介紹了學校曆史沿革、辦學特色、科研成果與人才培養取得的成就。嵇副校長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拓寬雙方的⏭➰領域,助推人才培養、科研對接與産教深度融合,共同開拓産教融合創新發展新方向。

莊韋副主任介紹了江蘇産業研究院的最新發展狀況。莊韋副主任詳細介紹了江蘇産業研究院在科研成果産業化方面取得的成績。江蘇産業技術研究院在先進材料、能源環保、信息技術、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等五大領域布局建設了56家專業研究所,與江蘇省龍頭企業共建了130多家企業聯合創新中心。江蘇産業技術研究院着力于科學到技術轉化的關鍵環節,積極發揮橋梁作用,搭建科學與産業的橋梁。莊韋副主任表示,以研究生聯合培養為抓手,希望拓展雙發⏭➰空間,創新⏭➰機制,加強科研成果的技術轉化,密切高校與企業的交流,推進産教融合,共同培養高素質應用型人才,成為助推長三角成為全球創造力中心的核心引擎。

pc28加拿大pc28加拿大常務副院長王俊與江蘇産業技術研究院副主任莊韋共同為“pc28加拿大—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集萃研究生聯合培養⛩⛪➰”揭牌。

  

揭牌儀式後,雙方進行了技術交流。首先pc28加拿大科技處處長王志東介紹了學校主要科研方向、科研成果與⏭➰方向。随後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生物與醫藥事業部、信息技術事業部、裝備與制造事業部、材料與能源環保事業部、智能制造技術研究所、先進激光技術研究所等工作人員介紹了各個部門在該領域的相關研究所與企業聯創成績,最後各相關學院分别介紹了各自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和未來⏭➰方向。雙發對以後技術交流的方向進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後,王俊副院長總結會議并指出,希望以後能加大與江蘇省産業技術研究院的交流與⏭➰,加強研究生的聯合培養,創新培養模式,提高人才培養質量,促進科研成果産業化,為助推江蘇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Baidu
sogou